真希望汪老師能在香港開演講會,雖然老師的書我都有追著看,

但親身接受教誨會很不一樣耶。

其實我是香港媽媽,而且還是在中國內地長大,工作時才到香港的。

是在香港的《明報》專欄上認識汪老師,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感覺像是撿到寶啦!

好希望汪老師考慮在香港演講,都是中國人,教育方法兩岸三地都絕對適用呢。TINAY~~

 

 

親愛的TINAY

 

呵呵
我會記著你這封信
中國內地也希望我去
還有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台灣

要辜負的人太多

對不起,只好閉起眼睛,統統假裝沒看到,真是要請大家原諒

 

新書剛出版

照理說我應該可以喘口氣

但是,我的心情不怎麼輕鬆得起來

 

話說昨天遇上了會「拔罐」的師傅

身上出現了17個直徑7公分的黑青

全都是黑紫色的。拔罐好痛啊!

 

或許是我欠讀者的書太多

還有好幾本大書要寫

所謂大書,就是愛孩子也愛自己的七堂課

 

我原本想開始寫《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但這幾天又想寫《從容面對小學的10個秘密》

 

今天是孩子的學校大考,一學期只考一次大考
我從來不插手孩子的學校事情

認識弟弟十二年了,從來沒看他拿過學校課本來看

他的爸爸,甚至從沒親眼看過他在「寫功課」

因為他總是用最快速度將「跟學校有關的事」解決了

 

上週,弟弟竟然主動進房間,一待就是一個晚上,很嚴肅地準備各科的考試

我甚至不敢相信:他在一夕之間就變了

我推門進去,看著他在書桌前的專心模樣

我很想跟你們說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有一天,他們都是會用功讀書的孩子

(我知道有人會說行行出狀元,但我還是希望我的孩子先好好讀書。)

 

愛孩子也愛自己的七堂課

是六年前就開始的

那時候姊姊和弟弟都很小

我手上沒有任何一個東西可以拿來說嘴

 

沒有資優兒

沒有鋼琴比賽冠軍

沒有哈佛小孩……

我什麼都沒有

我到底是憑藉著什麼

敢將自己的教育理念整理成課程的呢

 

原來

我憑藉的只有四個字

「我就知道。」

 

我就知道我的理念和方法

簡單、好用,不用實在可惜

 

都是中國人,教育方法兩岸三地絕對都適用。

 

我真的在課堂上說過這句話

我還說過有一天我會紅遍兩岸三地

(說說不犯法吧。我常常隨便說說,別當真。)

 

我會記著你的這封信

後會有期

 

汪培珽

 

以下是《真的放手讓你飛》自序裡的一段話: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289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