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你上校車

才驚覺

你已經快跟姊姊一樣高了

 

你說你原來拉不到捷運的拉環

你說你站到沙發上踮腳也碰不到屋頂

你說你刷牙站在小椅子上,才剛好可以看到兩排牙齒

 

怎麼著

你竟然偷偷地長高了

 

你不再跟我手牽手散步

你下校車後不再奔入我的懷抱

你在車上睡著卻自然地把頭靠向窗戶

而不是媽媽的肩膀

 

你一步一步邁向獨立

除了欣慰,我還有更多的不捨

 

父母總是捨不得孩子長大

但是,不管舊照片裡的小時候有多麼可愛

它只會提醒我更要把握現在

 

我好想放下一切,什麼事情也不做

就是專心陪小孩

 

你喜歡玩石頭的日子馬上就要結束了

想專心陪著你

 

                                                                    ──汪培珽



《真的放手讓你飛》新書後折口的小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