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汪老師你好:我很喜歡你的書,當我接觸你的書的那一刻,四天內看了你兩本書。
且一看完就想執行你的做法,當然有困難,而且我心很急。

坊間有提到很小的孩子就可以教識字卡,不知老師看法如何?

我是一個全職媽媽,想每一天都安排地很充分地教小孩,

想教色彩、音樂、論語、數學。這樣對嗎?我的小孩一歲半。

茹媽媽

 

 

汪培珽的回覆

 

小小孩,需要的東西很多。但是不包括「正式的學習」。

但是你似乎就是想正式地給孩子愈多東西愈好。

小心,心裡愈著急的父母,只會離正確的方法愈來愈遠。

 

因為教養小孩,就是一條長路。

長路就是要慢慢走。

心急的人,有辦法慢慢走嗎?

所以一看到有近路可走,一定會想要超前別人。

但效果往往只是短暫的。

 

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學習上贏過別人嗎?

那只能靠孩子將來自己努力。

父母是幫不了忙的。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將來可以成龍成鳳。

但是,在姊姊弟弟小的時候,我只做了兩件事:

就是「讓孩子多玩」和「讓孩子多聽媽媽唸故事書」。

我真的其他什麼事也沒做。

 

這樣已經很累人了,如果像你說的樣樣來,

好可怕啊,那我一定沒法撐到現在的。

 


PS

識字:將來老師會教。

色彩:故事書繪本的色彩,可以媲美逛美術館。

倫語:將來等老師教。

數學:將來等老師教。

你是媽媽,都將老師的事搶來先做,那老師是要靠什麼吃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