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師:

 

我的小孩是男生,現在是一歲四個月,其實他口慾期已經好久好久了。

他很習慣把拿到手的東西,都要放進嘴裡嚐嚐,

有時候是不能拿的,我會在旁邊一直跟他說這不是玩具,這不是你的東西,

或是說,很危險不能碰之類的。

 

他一邊去碰。我一邊把他手撥開,然後一邊跟他說上面的話。

不知道是我說得不夠多,還是小孩有很堅持的個性,

我撥開他手幾次,他總是可以契而不捨的繼續,

一直到我受不了把他抱開(帶離現場,轉移注意)。

 

我問朋友,朋友說我這樣做,只是讓小朋友覺得做這件事會被中斷而已,

小朋友並不知道「不可以」。朋友說應該要讓小孩知道,

做這件事是會被逞罰的,這樣他就不敢了。例如打他的手。



老師,你覺得呢?該怎麼做可以讓這麼小的孩子(剛學會走)知道:

「有些東西就是不可以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