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看下一本新書的稿子,其實它們都是我隨著時間陸續寫好的東西。

沒有特定主題,就像過日子,我將我想寫的東西,像日記般寫出來。

 

例如:

 

昨天,我看到了一個我很想幫他拍拍手的爸爸。

前天,姊姊問我數學,我們因此「反目成仇」。

大前天,好友移民加拿大,我問她孩子的中文怎麼辦?

上禮拜,孩子老在學校遺失東西,這個東西的錢誰要出?

上個月,有人婚變,問我怎麼辦?(其實,這個主題我不太敢寫,

有想法也不敢寫,別人的悲痛事哪,萬一哪天輪到我呢。)

…………

 

我目前心裡有兩個疑問,先說第一個:

一次出版兩本書,好不好?

 

因為稿子已經有四本書了。如果一本一本出,要出到何年何月啊?

我知道沒人這樣的,大家會說這是「拿自己打自己」的銷售方式。

誰一次買你兩本書啊?

 

可是我不想管耶,我想讓時間更有效率,

一次出兩本,可以節省我的時間。

因為發行一本書的過程,很多事是固定的。

就像開店做生意,房租是固定的。不管有沒有生意,都需要付房租。

 

其實,我早已經知道你們的答案。

只是這些日子都在看稿子,今天看到了其中一篇

『上帝的辦事效率』,一年半前的稿子,我還是好喜歡。

我知道你們也會喜歡。

所以很想來跟你們報告一下而已。

 

 

呵呵……,以上,是一封兩個月前,我原本要放上來問你們的問題。

現在不用問了。

一個月前我就知道,不能兩本一起出版。

雖然我兩本書的稿子都看好了,但是我卻發現
要做好一本書,環節太多了。

我沒有心力一次「生兩個孩子」。

所以還是決定乖乖地、一次生一個就好,不要太貪心。

 

最近,編輯進入尾聲,又殺出一個更耽誤時間的問題:


因為某些文章,我談到了我在香港如何維繫姊姊和弟弟的中文教育。

可是,其中一位我最信任的審稿人說:

「台灣的讀者沒有這個問題,他們不會有興趣看的。」


為了要不要刪除,還是重寫的問題,這幾天才快要喬出一個結論。

原本預計12月初要出版的,又被延誤了。

沒關係,書好看最重要,慢一點沒關係囉。

 

 

汪培珽˙出新書˙請發電郵通知我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102026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