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竟然有十個爸爸要來上課,我驚呼出聲。

 

「我最怕爸爸來上課了。」我對著正在吃晚餐的先生說。「我怕看到有人打瞌睡,爸爸比較容易睡著。」

 

「打瞌睡的統統趕出教室。」弟弟說話的聲音粗聲粗氣。他以為他是誰啊,校長嗎?

  

五年前,沒有爸爸會出現在上課地點;再來, 一兩 位出現;後來,三四位;上回,五六位,我已經直呼不可思議了。當我看到「10」這樣的數字時,我的直覺反應是:不是現在爸爸「變種」了,就是我的書真的是有「影響力」了。

 

要爸爸出席這樣的課程,不容易。舉目望望周圍我認識的爸爸們,好像沒一個有這種能耐。能歡歡喜喜看著媽媽去上課的爸爸,就可以幫他們拍拍手了。

會不會?爸爸是怕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孩子,所以寧願選擇「去上課」呢?(當然不是啦,我知道)


 

親愛的汪老師,您好!

快要開課了,相信你應該正在緊鑼密鼓地準備當中,要上課的我也是哦。我準備什麼呢?我想盡量利用下班後的時間把你的四本著作再看一次(雖然《管教啊,管教》我已經看過兩遍了,現在正在看第三遍。)

 

我邊看邊想有什麼問題可以請教老師的。這樣可以幫老師及一起上課的同學節省點時間。順利的話可以直接進入討論。若還有時間,說不定可以上到補充課程的「從容面對小學的10個秘密」。我想要在事前先準備好盡我最大的努力去上課。

 

對對對,同學們,事先將自己的思緒整理一下很好。但也不要太緊張,放空腦袋,有時候會有更好的效果。

 

這次來上課的父母們,我數了數,總共有61個孩子。但其中只有16個孩子超過三歲。換句話說,大部份的你們,孩子都很小(小於一歲的有15個,還有兩位大肚子的媽媽呢)。孩子這麼小,你們為什麼想來上課呢?

 

孩子超過七歲的,只有五位,來自三個家庭,其中一位還是爸爸來報名上課呢。所以我知道,跟往常一樣,大部分的你們心中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未雨綢繆,對不對?

 

這幾天,如果您有任何疑問和想法,歡迎在此留言。讓我先看看,好琢磨琢磨。不要拘泥形式,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小細節到大哉問都可以。越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我越有興趣呢。

 

611+12日,這個星期五,我們教室見。

記得要帶一件薄外套,和健康的點心。

而且要吃早點,前一天盡可能早點關燈上床睡覺囉。



這個日期的課程已經額滿,想參考將來開課日期者,請到此處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3924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