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的孩子目前小二,最近我看了「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及「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這兩本書。

 

您的親子「教養書」,是我讀過的所有親子書中,最不會帶給我壓力的書。甚至還帶給了我一些希望。

 

當初,我在孩子還沒生出來時,就決定離職回家帶小孩。而我也是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念故事書給孩子聽。但,很可惜的,因為環境的因素,我的時間被迫必須花在做家事、照顧老人家……,一些當初我離職時,想都想沒想到的事情上。

 

孩子的事情總被擺在最後,甚至成為我情緒的發洩處。

每每午夜夢迴想到自己當初離職的初衷,與現實生活中對孩子惡劣的態度,我就非常難過,也非常自責。但到了天亮,充滿壓力的一天又來臨時,我對孩子的耐性又消失了。

 

轉眼,我的孩子已經小學二年級了。孩子常常讓我氣到、傷心到,很想將他們像黏土一樣,一把揉掉從新來過。

 

已經很久不讀教養的書了,因為這類的書,常常讓我感覺更加的自責或內疚。那為什麼我會讀 汪 老師的書呢?一開始,只因為老師姓汪,跟我的孩子同姓。這麼簡單的理由,隨手拿起的書,此刻卻衷心感謝老天爺!

 

一頁一頁地看著老師的書,很多年前曾經和孩子一起愉快地唸書,去公園玩耍,甚至一起躲在被窩裡午睡的溫暖畫面與感覺,又回到心頭。

 

好久了,久到我都已經忘記——忘記我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忘記我曾經這樣的用耐心與愛去對待孩子。

 

我不想問老師:「我的小孩已經小二了,還來得及嗎?」

 

因為我愛我的孩子,雖然過去的時間已經浪費掉了,但我想要讓它來得及。      

 

 

汪培珽˙每日一句

 

朋友傳送的電郵文章,其中一句話,剛好可以送給你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跳上媽媽的背,整個人趴上去懸在半空中也行,然後開始說話。
哈,她就沒辦法繼續寫東西了。這是我六歲時最喜歡整媽媽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