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

 

我目前生下第二個男寶寶,還在作月子中。本想生第二個孩子是一種幸福,但這樣的幸福卻變成是一種焦慮。

 

自從從醫院將寶寶帶回家中後,我就發現老大(兩歲四個月)變的很不快樂——臉上沒有笑容,只要聽到有人提到「弟弟」兩個字, 臉上就變得沒有表情,悶悶的,也不會有任何回應。

 

我也發現到,老大似乎不願意接受弟弟在家中的事實,行為也變的有些不同以往 (例如:以前會將垃圾丟到垃圾桶內,而現在卻是將垃圾亂丟)。弟弟還沒生下來之前,老大的行為表現一直都很不錯,但現在卻是常常哭鬧不休。可能是因為我必須抱弟弟餵母奶,所以老大看到我會抱著小寶寶,心裡很不能平衡吧。雖然事後我及家人還是會抱抱他,但總覺得他一直很不快樂。最近老大甚至不主動找我了。

 

我不知道該如何做?讓老大接受弟弟存在的事實,以及讓老大知道:大家和媽咪還是一直很愛他。

 

目前我才做了兩個禮拜的月子,但看到老大的行為表現真的很讓我焦慮,甚至想哭。本來認知的幸福怎麼會變成是老大的壓力及不快樂呢?想聽聽老師的意見及想法,希望能幫助老大渡過。

 

尋求協助的麗麗媽咪

 

 

 

親愛的爸媽們,你有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可以給麗麗媽媽一個你的經驗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