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前,當我三更半夜爬起來,只為了一個新想到的書名,修改市調題目送給讀者。


第二天一早七點鐘
,通常都是先生先起床,然後他要出門前再叫我起床弄孩子出門上學。可是這天我一反賴床的常態,人還躺在床上,竟然就出聲跟先生說話(一定嚇壞他了):

「你要不要我告訴你,一個我昨天半夜想到的書名。」


跟先生認識快20年,這是他第一次正式拒絕我的要求,他說:

「不行,我的腦袋好不容易放空了八小時,現在不要說,到辦公室你再發電郵給我。」

我當然知道自己理虧,這幾天,他只要一聽到我說書名就笑,苦笑,書名把他整慘了。



又隔了一天,一早我沒說書名,但是卻說:
「為了這些對人生一點幫助的東西,花這麼多力氣,真是不值得。」
「我不要寫書了,我們來再生個小孩吧。」什麼事情,對我來說,都比不上養孩子來的有趣。
結果他比前天更驚嚇,馬上衝去上班。


今天早上,
看到讀者的這封留言,忍不住想來告訴這位爸爸,32歲算什麼——
難不成你一定要看快43歲的我再生個孩子,你們才生的出勇氣生孩子嗎?

我突然發現的問題的癥結,不是年齡,而是,他根本沒發現養孩子的樂趣所在。
好,我要再來寫本書,就是:《生養孩子的12種大樂趣》

唉,我怎麼這麼雞婆呢,你的人生你的樂趣,干我什麼事呢?



汪老師,其實一直以來我就不排斥多生孩子。
我的大女兒要滿三歲了,我跟先生提:「虎年再來幫女兒添個弟弟或妹妹,好不好?」

我先生說我們都32歲了,他不想再生了。
我是一個母親,每每想到孩子以後要孤伶伶的在這世上我就難過。
我也一直罵他是個自私的爸爸,甚至也想用自私去對他的家人,因我已經無路可走了。

現在我放假帶女兒出去,買東西我也只買我和我女兒的。
因為我先生如果真的只想生一個就好,這樣將來我就不能成為女兒的負擔。
錢我不會隨便亂花,將來都是要給我女兒的……


給讀者的話:

1 賭氣不能解決事情。硬的不成就,來軟的試試啊,不是說男人最好騙的嗎?

2 留錢給孩子,這是很危險的想法。很容易「愛他」變成「害他」哦。



p.s.
「媽米,看看這張你有沒有用。」照片是前天睡前,我們三人擠在電腦前亂照的。
姐姐連花樣都一起搞定,這是我最不願意花時間的事。
再來,我可要花錢雇她當我的助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