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308271.shtml

【聯合報╱本報記者施靜茹 洪家愉 鄭朝陽】
游先生全家人跟團遊日本,團員剛過海關在機場大廳集合,台灣導遊就迫不及待提醒:
「大家注意喔,上完廁所的衛生紙直接丟進馬桶,不要丟旁邊的垃圾桶。」導遊還不忘補一句:
「因為日本人看到用過的衛生紙,會覺得惡心!」


* * * * *

四年前買房子、裝潢選購衛浴設備時,就決定了,新家的廁所不放垃圾桶。

那時我還沒這個資訊,只是印象中常常被國外的電影「驚豔」——
為什麼外國人嘔吐的時候,常常整個人抱在馬桶上,「那不是很髒嗎?」
可見馬桶一定是洗得很乾淨。

於是,我也要有一個乾淨到可以「抱」的馬桶。
但是光是乾淨沒有用,如果旁邊有個擦過尿尿和便便的衛生紙,整個廁所還香的起來嗎?

起初,公公說話了:「汪汪,為什麼廁所沒有垃圾桶?」
「衛生紙可以直接丟馬桶,日本都是這樣。」搬出日本,曾受日本教育的公公有「哈日」情節。

不出多久,廁所出現一個天外飛來的垃圾桶。然後就再偷偷被我拿走,
然後小小聲再說一次「日本都這樣,這樣比較衛生。」

「可是馬桶會塞住,」
「我問過衛生紙公司了,廁所用衛生紙是可溶性,不會塞。」
我是真的親自問過:每個合格馬桶出廠前,如果我沒記錯,要經過一次丟15張捲統衛生紙的測試。
「誰會上廁所要用15張衛生紙啊?救人哪。」

至今4年了,馬桶沒塞過,廁所香噴噴。
其實,我很無聊,我幾乎沒機會嘔吐耶。倒是有時應酬喝醉酒的先生最有需要「抱馬桶」。
要是當初看到這點,我一定連馬桶都不洗了。看看可不可以有少喝點酒的效果出現。

這房子現在在養蚊子。
而孩子三不五時就會跟我說:要回台灣。
「那邊的考試很可怕耶。」「我不怕。」不是香港學校不好,就是想念吧。
我都只能推托說:去問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