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的主題已經深得孩子的心了,而且怪獸還會愈長愈大,媽媽竟然沒發現......。

親愛的老師,

最近念故事書給孩子聽的時候,她常常會打斷我說故事,一直問「為什麼」?
像今天在念《No more monsters for me》時,她問:為什麼外面下雨了?為什麼她(Minneapolies Simpkin)身上溼溼的?為什麼monster從樓上跑下來?為什麼要帶monster去地下室?為什麼monster喜歡吃泡菜(pickles)?為什麼monster凹凸不平(lumpy)?為什麼monster..................

不僅是在唸英文故事書時會一直問「為什麼」,念中文故事書也是一樣。

通常我會很有耐心的,先回答她疑問,然後再繼續念故事書。
-----我即時的回答她的問題這樣做好嗎?

有時她考倒我了,我就回答:
「媽媽也不知道,我們繼續往下看,或許後面會有答案。」

老師,我知道耐心+耐心+耐心,真的很重要,可是我有時會被她問的很煩。
幾乎要抓狂了。我就一直提醒自己「深呼吸深呼吸,不要生氣,不要生氣」。

請問:
我該如何調適呢?怎麼樣做會比較好呢?
您的孩子會一直問問題嗎?您都如何處理呢?

謝謝您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

祝福您
第三本新書大賣!
Suchin
=================================================

有媽媽爸爸可以提供您的經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