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汪老師:

先跟您說聲謝謝!因為有您的書的陪伴與鼓勵(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總是能在我遇到挫折時,鼓勵自己要繼續堅持下去。

我很愛我的雙胞胎女兒,當她們四個月大時,我便開始念簡單的故事書給她們聽,斷斷續續的持續到現在,她們也1.6歲了, 我會持續的念故事給她們聽,只要她們愛聽。

為什麼說會有挫折呢?我想是因為沒有經驗,總是害怕自己做錯或少給孩子什麼,再加上周圍長輩的愛比較,說某某親戚的小孩(母親用英文和孩子溝通,父親用中文)兩歲就會講英文和中文了。一直push 我要趕快教她們英文,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我不知道該如何和他們溝通才能讓他們了解孩子需要一段語言靜默期,總不能在她們中文都還不會講的時候,就期望她們開口說英文了。甚至,長輩還說,我好好教英文,以後就可以和某某親戚的小孩用英文對話了。

因為我無法在日常生活中直接以英文和孩子對話,簡單的可以,要每一句都是英文是不可能的。在看了妳的書之後,我簡直像是遇到救星一樣,知道原來還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教我的女兒學會英文。我願意等待,即使週遭環境給我的壓力很大,我還是要一直告訴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盡力去做,終有一天會開花結果的。

對於女兒,我的教育態度是,期望她們能做一個健康快樂、有自信的人,不要像媽媽一樣,面對別人的1-2句關切的話,就開始否定自己、質疑自己的能力。想請問老師,當您面對這種壓力時,您都如何排解呢?

~~~~~~~~~~~~~~~~~~~~~~~~~~~~~~~~~~~~~~~~
同學:

遇到不喜歡的壓力,如何排解?
我不排解。
直接反擊。直到對方不再說為止。

如果不反擊,
結果就是別人不知體諒。
一直,一直將這種您很不喜歡的東西加到你身上。

不用期待忍耐可以改變一些事情。
那是天方夜譚。

你馬上就會說,是長輩耶…......

這個嘛,無解。
尤其是中國人的五千年.........
如果你不反擊,
就只能忍耐到死。

而且你有女兒,
孩子不只遺傳你的基因,
也會遺傳你的行為模式,對於自己不喜歡的事,就是忍耐。
這是你想要的嗎?

至於怎麼反擊,
就靠個人EQ了。

對不起,我EQ 不太好。
「我不喜歡跟小孩說英文。想說你自己說。」後面這句還是請忍耐,放心裡就好。
不用解釋太多。

「你跟小孩說英文,那以後就可以…......」
「我不喜歡跟小孩說英文。」

「你看某某小孩英文就是因為媽媽…….」
「我不喜歡跟小孩說英文。」

反正我就這一句,你也拿我沒辦法。

不是我不想做乖孩子,
而是中國人的乖孩子都要做到老。
好像沒有自己做主的一天。

不多說了,
不然儒家XX協會的人要來抗議了。

抵抗壓力,我覺得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多看書囉。
多看書不只能增加抗壓能力、EQ能力,還能增加自信心。
可能還能變美哦。

祝福您一切順心
汪培珽

p.s.別誤會。
我沒說不要對父母好哦!

我上課的方法,其實也適用父母——
常說好聽的話,聽他們說話,買些小禮物,帶他們去吃東西…….
要我怎麼對你怎麼好都可以,但是
千萬不要干涉我如何教育孩子、甚至照顧孩子。

我要的東西只有一樣,
就是做媽媽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