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星期五,《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正式上架開賣。

竟然有人問可不可以直接跟我買?
笑死人了,以為作者家裡都堆滿了書嗎?

還有好多人問,可不可以預訂?
同學ㄟ,那是名作家才有的待遇…….
所以,您們這次就請一人買十本,一本自己看,九本拿去包燒餅油條。
那保證我的下一本書就可以預訂了。

以下為序文的一部分,爲什麼可以先給大家看呢?因為部分被刪除了。
嗚,我好喜歡的一段,可是我的序文真的太長了…..所以放在這裡,以玆紀念囉。
==================================================

「寫給有錢、有閒、有知識、或有心的媽媽」這是我的部落格「愛孩子也愛自己的七堂課」的小標。重點在哪裡?

媽媽沒錢沒閒沒知識,不要緊。重點在——有心。只要有心,對孩子的教育就可以聚少成多、聚沙成塔。只要有心,就能細心觀察、因材施教。一個孩子的養成,是慢慢累積起來的。無論在哪一方面,包括好的,壞的。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就是一個不能『一蹴可及』的故事。

以我們五、六十年次這一代的父母當初所受的英文教育方式,學了十幾年的英文,而根本不能或是不敢開口的比比皆是。國中、高中、大學、甚至出國留了洋,接觸了英文這麼多年,卻還停留在最基本的英文聽說能力。我甚至沒有責怪自己不努力不用功。以花的時間和力氣來計算,如果能配合更好的英文啟蒙教育,早就不用「老大徒傷悲了」。

「好的英文啟蒙教育在哪裡?」不想讓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轍,又不能等大環境的教育政策改變,我必須——先下手為強。

於是,開啟了我和孩子的英文故事之旅。至今十年。

* * *

部落格的小標,出乎意料之外的引來一位爸爸讀者的抗議。這位爸爸抗議的重點不是什麼有錢有閒的問題,而是最後的——「媽媽」這兩個字。為什麼只有媽媽呢?爸爸為什麼不見了?爸爸難道在教育子女的工作上沒有貢獻嗎?爸爸難道不應該在教育子女的工作上有所參與嗎?

當初寫下媽媽二字時,並沒有想太多。當然知道應該囊括爸爸,但是又不想脫離現實太遠。因為,舉目望去的爸爸,好像都是只要扮演好「搖錢樹」的角色就行;沒有看過多少爸爸親手照顧孩子,沒幫孩子換過尿布、沒洗過澡、沒擦過乳液、沒剪過指甲…….。

不相信的話,就隨手抽樣身邊的爸爸朋友,突如其來地問:「你的孩子幾歲了?」包準很多人張口結舌,答不出來。而且,可能還偷偷的以答不出來為榮。因為那代表「事業很忙」,沒時間記這些小事。

可是,人生,就是由這些小事串聯起來的。
到頭來的人生,如果不記得小事,大事也不會有什麼意義了。

這些努力賺錢的爸爸不愛孩子嗎?當然愛,不然何苦無怨無悔、任勞任怨地養家活口呢。

* * *

「我覺得每天去辦公室上班是養精蓄銳、是休息,下班接孩子回家後才是作戰、工作的開始。」
這是一位有個難纏三歲兒子的好友的肺腑之言。

所以,純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呢?連去辦公室養精蓄銳的空間也沒有——更辛苦。
每晚睡覺前,她們根本應該被伺候兩節「馬殺雞」來作為一天辛苦的謝幕。

不相信的爸爸們,可以請假在家一星期做個實驗看看:讓媽媽去度個假,自己獨立一人照顧小小孩;現在的小孩跟我們小時候完全不一樣,很難養!包準一個星期後,爸爸馬上會對終日鎮守孩子的另一半噓寒問暖,打從心裡佩服和感激。

沒有家庭一開始就希望將爸爸排除在外。而且,爸爸的支持,那怕只是一句「辛苦你了」,都是媽媽背後最大的支持力量。

然而現在,竟然出現一位爸爸,對我無心寫下的文字表達嚴正的抗議。
真的,值得全體媽媽鼓掌叫好。時代眞的在改變,至少,我們下一代的女兒們會更幸福。

* * *

「寫給有錢、有閒、有知識、或有心的媽媽『和爸爸』」。

我的部落格的小標,將正式於3月31日晚上12點整,做一個正式變更。

加上「爸爸」兩字,獻給天底下願意花時間念故事書給孩子聽的爸爸們。
不論是中文故事書,還是英文故事書。


作者汪培珽敬上

ㄟㄟㄟ,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起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