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某個週末的晴朗早晨,手中攤開的全版中國時報副刊,正在介紹2005年得獎的開卷好書。
一邊殷殷看著評審推薦的理由,一邊急急抄下書名;總是習慣先參考別人的推薦,再循線去書店找書看看。

如果喜歡,又有專家把關——買。如果不對眼,諾貝爾獎推薦也沒用——不買。

咦!這本我看過,《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作者是日本頗受尊崇的臨床心理師河合集雄,高齡近八十。
老早就在心裡一直讚嘆,它真是一本親子教育的好書。當時好以自己為榮,雖然我寫不出來這樣的作品,
至少「我有欣賞的眼光,可以搶在評審之前,早看出來它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

其實,當時正值冷冷的冬天,《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還散落在各出版社,前途未卜。
「要是…..我的書也能在這報紙上大剌剌的排著,那麼…..關心我的人和我關心的人都會為我高興、以我為榮,…..孩子會更愛我,先生會買大鑽戒給我……..」

「快去洗碗、洗衣服、洗地、洗窗戶啦!」白日夢突然被現實打壞了,嗚。沒關係,下次再做一個新的就行。

* * *

同學們,你們不會相信這是真的。
今年,2006年,中國時報開卷十大美好生活書獎。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竟—然—名—列—其—中。

我竟然可以和我最喜歡的書,擠進同一個位置,真是不可置信。
2007年1月6日,中國時報副刊就會大剌剌的介紹我的書。1月13日我要特地回去領獎。
不同的是,這次,我不用再做一次白日夢了。原來,白日夢,也有成真的一天。

這天,您也可以這樣對自己說:
「我有欣賞的眼光,可以搶在評審之前,早看出來它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


p.s. 無論如何,謝謝你們。書寫出來,是要有人看,才是真的。汪培珽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