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出版社告訴我,是第23名的時候,讀書從未跌到5名以外的我,一時無法意會。
23,爲什麼那麼興奮?
原來,台灣一年有四萬多本新書,所以平均一個月3500本,每天100本……
能擠進排行榜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了!

昨天與孩子路過一家書局,現在只要路過書店,不論大小家,我一定衝進去看一眼自己的書。
就好像孩子剛生下來被放在嬰兒室一樣,即使隔著玻璃也可以興奮而陶醉地瞧上半天。

進去找到了時報出版的專區,什麼書都有,就是沒有我的書,孩子也跟著前後左右的找,怎麼會這樣?
心中還是有一絲絲的落寞,雖然這不是一家連鎖書店,可是爲什麼沒放我的呢?


反正沒人認得我,假裝消費者問問店員吧?
請問:「有沒有一本叫,餵故事——」
「哦!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啊,已經賣完了,現在缺貨中,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耶!」

我和孩子的剎那,就在不恥下問中,轉悲為喜。

汪培珽


=======================================================
請點選,時報網頁,將有更詳細的書摘可讀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ReadingTimes/ProductPage.aspx?gp=productdetail&cid=mcje(SellItems)&id=CU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