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已印好準備送書店上架的當口……
今天出版社才接到小S徐熙娣的答覆。

出版社想到她剛生寶寶,是現在的熱門話題。
於是想請她當「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這本書的推薦人。

當初書還沒印好,但是,原稿她也要看
看書是要花時間的,十天過後接到回覆:
「父母一定要看的一本書。」小S不僅願意當推薦人,還主動送了一句話。出版社好高興。

「出版社要付錢嗎?」我的世儈疑問馬上出現。
「如果眞要付,出版社也付不起。」
「小S是性情中人,也曾有一本書請她推薦,看了不喜歡,拒絕。」

我聽到這個消息很感動。
不僅僅她願意推薦,也不僅僅她是位名人。 而是,一位異常忙碌的媽媽,願意花時間看我的書,而且,還願意大方給予有價值的名聲,這對人和書都是莫大的鼓勵。

其實,一路走來,已經遇上好幾位有其社會地位的成功人士,毫無利害關係,卻不吝給我鼓勵和機會。

「鼓勵、鼓勵、再鼓勵」一直是我教育孩子信奉的準則。好好運用,可以四兩撥千金的。沒想到,對大人也有用。

曾經給我稍信的你們每一位……….即使只是一句話,對我都有莫大的鼓勵,我都銘記在心。
要謝謝的人好多,讓我常常只能想到國中課本裡,陳之藩的「謝天」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pe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